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在心窝的“公主抱”

2019-02-28 19:2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雨

“保障重点旅客出行需求,是我们提升列车服务质量的有效途径,旅客出门在外不容易,我们多伸一把手,他们就少一些焦虑,这样才能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长春至南宁K2388次列车长赵振起说。

近日,列车长“最美一抱”的动图走红网络。故事发生在2月13日,长春至南宁K2388次列车上,乘客何大娘下肢瘫痪行走不便,又是第一次出远门,没有买到卧铺票。列车长赵振起了解情况后,将列车员铺位调整出来,并专门安排列车员一路细心照顾老人。列车驶进南宁站后,另一名列车长谭化见老人下车困难,一把抱起老大娘,送到了站台。列车长怀抱何大娘的姿势更是被网友称为“最美公主抱”!

小小的一个举止,看出了中国铁路发展的新篇章。近年来老百姓的出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从纸制车票到电子票,从窗口排长队买票到互联网购票,从人工检票到自助验证刷脸乘车,从普通绿皮火车到现在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从推车卖货到现在的网上订餐,从原来的让旅客“走得了”到“走得好”再到如今的“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铁路带给人们的出行体验越来越舒适,越来越温馨。

“最美公主抱”彰显的是铁路职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职业操守;走红网络也是人民群众对我国铁路发展的肯定,更是对正能量的支持赞誉。列车长的“公主抱”让在外奔波的人儿心里暖暖的,铁路的发展,时代的变迁,无处不显示着我们这美好的时代!(张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