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网红”传递正能量

2019-02-28 14: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2月,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用14分钟,报道了百色工务段板其桥隧工区工长李逸和同事坚守岗位,在悬梯上守护铁桥的故事。一时间这些铁路职工都成了“网红”,“悬梯哥”李逸的名字出现在许多人的朋友圈里。 

如今,“网红”这个词听上去总是让人联想到美女主播、网络歌手、段子手等活跃在网络屏幕上的达人,他们或是长相出众,或是能唱能跳,或是调侃逗乐,总之能给观众送去欢乐,因而受到网民的追捧。

“悬梯哥”李逸却有所不同。在一张走红的图片里,他身上脏兮兮的,袖口、胸前全是深色的污渍,连脸上都是“黑不溜丢”的,像被抹了煤,和光鲜亮丽全沾不上边,只衬得他那一口笑着的大白牙愈发闪耀。

这样的一个人怎么就走红了呢?原来这是李逸的一张工作照,身为一名坚守在大山深处的桥隧工,“上山下水,上桥下梁”,除草清泥、疏路拦坝,都是他的工作内容。桥隧工身上的尘土是风尘仆仆赶往涵洞、桥下清淤染上的尘,脸上的黑灰是挥舞锄头、砸下铁锹时溅上的泥点,他们一弯腰、一踏步,都是在为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而奋斗,让路能通,车能走,人能过,货能送,让四通八达、畅行无阻。这样的他们怎么会不美丽,不闪耀呢?

那些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人,时刻在为人民服务着,在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顺利而努力,他们应该被看到。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