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无轨站,铺就幸福的康庄大道

2019-02-28 10:5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新春伊始,春风吐绿,万物更新。说到高铁无轨站,想必很多人还是比较陌生。高铁无轨站,顾名思义,就是在高铁没有经过的地区,通过专线大巴接驳到最近的高铁站,让老百姓享受快捷的出行。

高铁无轨站,便捷了他们的出行。幸福的人生都是相似的,在笔者看来,幸福是一种感受,可以很简单,能够享受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从前,出行难、路费贵,困扰他们的出行。如今,高铁无轨站,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贴心服务,满足他们对美好出行的需求,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从2016年在广西凌云县正式启用首个“高铁无轨站”到广西14个县开通高铁无轨站,累计发车16.94万班次,累计发送旅客140多人次再到全国多个地区相继建立高铁无轨站……从这些数据,我们不难看出,高铁无轨站,已经得到越来越多老百姓的认可,赢得沿线百姓的交口称赞,让百姓的出行越来越美好。

高铁无轨站,增加了他们的收入。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交通的便利程度,关乎当地经济的发展,关乎老百姓的钱袋子。有了便捷的交通,就相当有了梧桐树,就不愁引不来金凤凰。因为高铁无轨站的辐射效应,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乡村旅游,相比之前,境况明显改善,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同时,带动老百姓的增收。一对广西凌云县茶农陈春林夫妇,因为高铁无轨站的开通,茶叶销量大增,一年家庭收入相对之前翻番,达到13万元,在欠发达的地区,算是相当不错的收入。相信未来,更多的外出打工者不再“孔雀东南飞”,在家门口就业,同时兼顾家庭。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为老百姓谋幸福,不仅体现在言语上,更重在行动。脱贫攻坚的路上,只有老乡身上的钱袋子鼓起来,并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才能谈得上全国的小康。高铁无轨站,让便捷出行和脱贫攻坚齐头并进,让老乡家有余粮,生活富足,出行无忧,真正触碰稳稳的幸福。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扬鞭策马。相信未来,更多边远地区的人民在高铁无轨站的助力下,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真正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