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2019-02-26 18:4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幸

笔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35万人次,同比增长22.2%。学生、务工人员集中出行,铁路客流将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加大站车服务力度,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助力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人民铁道网2月25日)

2月25日,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598列。其中,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呼和浩特、大连、长春等方向的列车21列;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东北、西北、西南等方向的列车52列;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广州、宜昌、襄阳等方向的列车55列;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上海、沈阳等方向的列车38列;上海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南昌、贵阳、武汉、北京、广州、郑州等方向的列车161列;南昌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广东、上海、浙江等方向的列车37列;广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上海等方向的列车170列。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各地铁路部门持续优化站车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平安、有序、温馨。各地广泛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春运动态,及时带给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注意事项、劳动力市场需求等信息,为广大旅客出行带给参考和帮忙。市春运办透过发文、发信息等多种方式,及时报导春运部署、各地、各部门春运落实、省春运领导小组对市春运督查、市春运领导小组对各地、各部春运督查等方面状况;宣传部门在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上报导春运有关政策规定,春运一线企业的新变化,春运期间涌现的好人好事和工作亮点等;车务段各站透过互联网、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主动向社会发布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潜力安排、余票状况,在售票大厅明显位置或站前广场向旅客公布互联网、电话订票及不同售票方式、车次所对应的车票预售期等。

春运运输任务繁重,但也是检验运输企业服务水平,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和提升企业新形象的有利时机。坚持“旅客至上、优质服务”的服务宗旨,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服务措施,透过采取提前售票、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多种措施,为广大旅客带给优质、温馨、满意的出行服务。

春运工作,在行业主管部门和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下,春运工作总体平稳安全有序。全体干部职工会继续认真地抓好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意识、服务技能。

姓名:徐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