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时代”的慢火车体现了铁路扶贫的责任担当

2019-02-26 10:2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孝容

(:潘孝容)今年2月1日,李克强总理登上了包头开往大连的K1567列车,他说:我们虽然现在有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但不能没有逢站就停、票价低廉的绿皮车。因为我们国家很大,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发展还不平衡不充分,既要考虑效率又要兼顾公平。列车虽有不同,但最终目的都是要把站台上不同需求的旅客安全送达。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于春运的多层次需求,春运期间,铁路部门精心开好公益性“慢火车”和农民工集中地区普速客车,据统计,全国有81趟公益“慢火车”,停靠全国530个车站,穿越21个盛市、自治区,深受沿线百姓欢迎。

绿皮“慢火车”票价 低廉,铁路企业在市场化的今天,铁路部门不计成本地开行这类火车,是铁路部门肩负的“社会责任”决定的。众所周知,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许多偏远的山区,铁路是许多山区居民来往城乡之间最为方便、廉价的首选交通工具,承载许许多多山里人的记忆。

据了解,全国铁路共开行中央的公益扶贫列车81对, 重要分布在西南、西北和东北偏远贫困地区,年运送旅客3000多万人次。低价“慢火车”无疑是加快百姓们脱贫致富的“快车”,上学、就业、农产品流通销售、民俗文化交流等都需要运输的支持,只有“走出来”,才有机会把特色农产品、旅游项目投资“带进来”。绿皮“慢火车”每天不紧不慢穿行在崇山峻岭之间,承载着百姓致富的新希望,架起贫困地区人民与外界交流的桥梁,既开发了绿水青山,有拉来了“金山银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