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产”变形金刚,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

2019-02-25 16:2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019年2月22日,我国首列可变编组动车组在中国中车唐山公司完成全部60余项厂内试验,通过独有的可变编组验证,具备出厂条件。此前,该动车组已申请专利近80项,荣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中国设计智造奖。双层座车、大定员纵向卧铺车、商务座车、座卧转换软卧车,如同搭积木一般,在2至16节之间随意变换搭配车厢,单车定员最多提升70%……(央视财经2月25日)

铁路科技迅速发展的当今时代,人们的出行越来越离不开铁路了,在高速动车诞生以来,一直都是采用固定的编组形式,统一的制定规范。但是铁路的客流运输有分淡旺季,特别是在“大迁徙”的春运期间,客流量有着几何倍数的激增。固定的编组机车不可拆编,不能增加车厢,也不能减少车厢,在客流量不均等的运输环境下,很难把运输效率发挥到最大。

但如今,随着高铁“变形金刚”的出现,完美解决了上述所有的问题,可变编组动车组的最小编组单元为两节,可以实时根据客流变化适当扩大或减少编组,在2至16节范围内随意变换搭配动车和拖车车厢。在客流量大的地区,可使用双层、长编组动车组;客流量少的地区,可采用单层、短编组列车。把运输效率发挥到极致。

可变编组动车组的问世不仅让旅客出行变得更加舒心和便利,更是向世界展示着中国铁路蓬勃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高铁,已经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光芒难以掩盖!(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