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春运期间坚守一线的铁路工作者致敬

2019-02-25 10: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敬人

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各地铁路民警在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立足岗位,积极为旅客查找遗失遗忘物品,挽回经济损失。春运以来,各地铁路公安共帮助14960余名旅客找回遗失遗忘、被错拿的行李物品,总价值2820余万元。(2月21日  新华网)

铁路公安只是广大铁路工作者们的一个代表,还有许许多多铁路工作者们,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充分响应“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召,无私的投入到了这场春运当中。

他们默默奉献着,春运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享受家人团聚的欢乐。他们难道不想回家吗?不!笔者可以坚定的说,他们想!但他们为了是让更多的人能回家与亲人团聚,而宁愿放弃自己与亲人团聚的时间!还记得春节期间,《新闻联播》报道的铁路工作者郝康与雷杰相约在零点37分的爱情故事吗?有网友甚至说头一次被《新闻联播》感动的一塌糊涂。他们的舍小家为大家,就是铁路工作者无私奉献最好的证明!

因此,笔者呼吁广大旅客,在出行途中,对铁路工作者们多一份理解与支持,因为他们真的不容易。你的一个微笑,将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和鼓励,请不要吝啬。

  笔者在此,想对那些奋斗在春运一线的铁路工作者们,说一声感谢。正是由于你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才让老百姓回家的路不再漫长,且更加温暖!(黄敬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