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创新发展翻新篇,更好服务广大旅客

2019-02-25 10: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建军

不用提前买票,和购物一样,刷支付宝就能进站上车了12月2日,广州市民李超在广州东站坐车时兴奋地感慨道。

经过一段时间的前期试用,1月21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在全国铁路率先实现刷支付宝坐车,就像扫码坐公交一样,旅客只需用手机支付宝扫一扫,就能快速进站乘车。

近几年来,伴随着铁路改革发展,铁路不断“推陈出新”了多种服务产品,结合互联网+模式,使旅客乘坐火车变得越来越方便快捷。众所周知,铁路作为国有企业,同其它交通出行方式相比,其有着安全、快捷的必要优势,旅客更能够得到安全保障。因此,出门旅行,大多数旅客的第一选择当然是乘坐火车。

在以前,铁路受多方面条件限制,火车票往往出现供小于求的尴尬局面,因为售票窗口的开售时间有限,列车车次较少,加之购票人数较多,因此能坐上火车被视为了一种奢望。为增加铁路运营能力,提高旅客服务水平,于是,高铁应运而生。笔者个人认为,随着我国高铁的普及运营,以上铁路存在的诟病问题正被一步步提高改善。单从旅客买票环节来看,从之前的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开窗时间、再到增设新的购票渠道如:电话预定、网上订票、自助取售票机等,再到现如今刷支付宝直接进站。铁路利用创新科技来更好服务旅客,不仅提高了服务旅客质量,而且还节省了旅客出行时间,让旅客能有更多的时间做更有意义的事。

不单单在客运服务方面,随着铁路不断进行改革,铁路在货运改革方面也取得很大进步,如今的铁路快递,从简单的运输服务管理到现如今在物流行业的稳扎稳打,并迅速在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可以说,铁路货运改革是成功的。

回首铁路改革发展历程,的确堪称励志的典范。时至今日,铁路仍牢记使命、不断前行。笔者也对铁路这种不断寻求创新发展之路的精神深感敬佩。

网络信息员:熊建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