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不见的服务员———高铁质检员

2019-02-25 10: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武

出行乘坐高铁已经成为我们便捷出行的时尚方式,对于不熟悉铁路的普通旅客来说,总会以为铁路为我们服务的只有司机、乘务、检票、售票人员,其实一辆高铁的运行背后有无数的服务者:“调度员、信号员、检修员等无数个背后默默工作者”今天我们说的是高铁质检员。

笔者回忆第一次乘坐高铁的情景,高大上的车型,敞亮的空间,干净舒适的座椅,乘务甚至可以和空姐媲美,每天从早到晚不间断发车,那是什么人为旅客提供了这么舒适的出行环境呢,答案就是高铁质检员。

因为从早上6点到夜晚12点都有高铁在一直工作,所以高铁质检员的工作时间大多是昼伏夜出,每当动车入库后,这群看不见的服务员才刚刚开始他们的工作,有清理垃圾袋的,有检查添置动车服务备品的,有检查旅客有无遗失物品的,每名高铁质检员至少一个班次要检查高铁动车16组以上,步行超过10公里,而且都是夜间作业,其辛苦程度可见一斑。

“我们的高铁质检员都有10年以上客运列车乘务工作经验,是名副其实的动车管家。一年365天,无论刮风下雨,都有职工在辛苦劳作,严把着高铁动车组出库整备质量关口。”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整备车间副主任李亿群介绍说。

他们是一群旅客看不到的服务员,正因为他们全年不间断的辛勤工作,我们才能有如此舒适的出行环境,向每一位高铁背后默默付出的服务者致敬,因为有你们在,中国高铁才能骄傲的向世界递出自己的名片!

王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