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出行,让候车更加“方便”

2019-02-25 10:1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武

据悉,今年春运,长沙火车站推出智能侧位引导系统,这是广铁集团管内首个启用站内智能厕所的车站,这项“黑科技”不仅能实时显示各个卫生间内厕位的使用情况,还能实时查看候车室当前温度与湿度。

“乘客更方便”过去旅客对火车站的印象就是挤,特别是厕所,其中女性旅客排队时间最长,又不敢离开,因为怕错过时间检票,而推出这项智能黑科技后,乘客纷纷表示这项举措非常人性化,他们可以根据显示屏信息掌握排队时间,决定是否留下来排队或选择去其他空闲厕位,免于拉着大行李箱来回奔波。

“管理更方便”通过人工或者自动统计消耗品如擦手纸,厕纸,洗手液,消毒液等消耗品的统计跟踪。横向关联当期人流量信息,分析消耗品使用的合理性。给管理方提供决策支持,特别是春运人流较大期间不用随时去检查是否需要补齐备品。

“今年春运,我们对站内4个候车室卫生间进行了智能化升级——启用了厕位智能引导系统,旅客可以通过实时显示屏查看卫生间使用情况,在单一候车室内厕位满员的情况下,能快速地将有需求的旅客引导至同楼层有空余厕位的候车室卫生间。”长沙火车站客运科科长彭治军介绍。

该项智能科技一经推出就收获了无数好评,随机采访的旅客都纷纷表示铁路出行越来越时尚,铁路部门也越来越贴心,期待全路推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