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流过3亿,亮丽成绩单从何而来?

2019-02-25 10:1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春运启动至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3亿人次,达到3.1亿人次。2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20万人次,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2月22日 新华网)

元宵节后,铁路返程客流迅速回升到千万人次以上。下半场,铁路春运交出3.1亿人次的亮丽“成绩单”。3.1亿人次的“用脚投票”,既是对铁路的认可和鼓励,也见证了铁路实力与诚意。

运力提升,织密回家的幸福。截至2月20,春运客流连续10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客流量持续高位,彰显铁路运输的强大实力,也见证了铁路运输管理能力。一来,全国铁路运营里程达13.1万公里,其中2.9万公里高铁网,从根本上提升了铁路运力。二来,动车占比更高,复兴号扩容,超长版复兴号、“绿巨人”闪亮登场等,让旅客出行更快更舒适。三来,科学调图,按需增车,让运力调配更精准。

智慧春运,让出行更便利。“科技改变春运”。12306互联网购票、刷脸进站、机器人智能服务、电子客票等创新化服务,将便捷凝聚在指尖,为春运不断提速提质。今年春运,借力“互联网+”,铁路更好服务旅客,让春愁更远了,幸福感更浓了。如,刷卡进站更普及,“高铁+共享汽车+旅游”不断推广,与地铁、公交等做好接驳“文章”等,打通了旅客进站“最后一公里”,让出行更便利从容。

温馨服务,用软实力圈粉。这个春运,铁路温情可触可感。铁路温情在担当上,更在细节中。如近日,太原局集团公司部分车站开设务工人员、学生售票专窗,提供购票便利;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北站为服务好学生团体客流,提前沟通行程信息,有序引导下车、出站、接驳,确保学生顺利返程;济南局集团公司菏泽站开设“务工人员服务直通车”,提供出行信息、法律咨询等服务……情牵务工人员和莘莘学子,铁路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让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此时,春运已近尾声,但铁路各部门仍在善始善终、全力打好这一场攻坚战。各大院校陆续开学,学生流、务工流与探亲流叠加,高峰仍在持续,全国多地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给铁路运输带来新挑战与新考验。铁路春运前半场成绩虽亮丽,但后半场考验仍容不得丝毫懈怠,还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干劲和韧劲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客流过3亿,亮丽成绩单从何而来?来自铁路发展的强大实力,也来自“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诚意。我们坚信,本着实力与诚意,铁路一定能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大考”,书写出令人民满意的“全胜”答卷。(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