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亿人次的选择是对铁路创新发展最好的认可

2019-02-25 10:0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勇坚

春运启动至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3亿人次达到3.1亿人次。2月2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05万人,同比增长37.6%。铁路部门通过不断优化自身服务,根据客流调节运力供给,为旅客创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

3亿人次,这一数次在其它地方也许代表不了什么,但放在铁路上则很好的说明了人们对铁路近年来创新发展的认可。为构建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施行了许多新举措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体验更加美好。试问,如果人们对铁路近期以来施行的一系列举措不满意,在现在各种交通工具可以选择的情况下又怎会选择铁路出行呢。

为了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铁路部门先是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紧接着在铁路12306官网上增加候补购票功能,从此以后无需再守在电脑旁不断刷新捡漏;部分客运车站积极协调市政交通部门或加密公交班次或部分临时专线延长运营时间,积极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宝鸡东站开展心系残疾人,情暖春运路活动,为残疾人进站乘车提供爱心帮扶;网上购票减少验证码、车站开通人脸识别、安装自助临时身份证打印机、增加临时验证口并搭建风雨棚,同时加强设施设备养护力度,确保设备运转正常等一系列便民措施。正是这些便民利民接地气的举措为旅客的出行提供良好的贴心服务,让旅客享受到了选择铁路出行所带来的便捷和舒适,也让人们更加信任与认可铁路。

随着铁路不断的进行创新发展,服务体验不断升级,运力越来越丰富。笔者相信终将会有更多的人选择铁路出行,3亿人次也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而非结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