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多举并行让旅客返程更温馨便捷

2019-02-25 09:5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2月16日至18日,广铁集团为应对春运旅客返程高峰,增开夜间南下列车,目前截至2月16日,广铁共计发送旅客175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124万人次,并计划于17日加开列车230列,其中普速列车105列,高铁125列。

据了解,春运铁路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广铁集团加大运力投放,在重点地区和热门方向增开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另外在提高运能的同时,广铁集团还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广铁U彩”品牌专页,介绍站内导航、停车尝共享汽车等服务,落实便民服务举措,制定安全保障措施,搞好站车便民服务,营造良好出行环境,努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旅途,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此外,根据节后返程客流变化情况,广铁还提前制定计划,陆续增开百余列夜间高铁,节省了白天时间,更加适合出差、旅游、探亲的旅客。然而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白天运行、晚上检修,是高铁平时的运营组织模式,但在春运客流高峰的影响下,广铁集团在已有的车辆资源和人力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运能,提前调整高铁检修周期,将夜间高铁班次和日间班次相互配合,实现对旅客的分流,并且在其“加班加点”的同时,也为夜间中转旅客提供了最便利的换乘机会,确保整个春运期间运输平稳有序,让广大旅客出行更显温馨。

2019年春运马上就要结束了,从互联网APP、自动退票机、免手检智能安检门应用,到高铁上全程免费WIFI、动车互联网订餐、智能引导机器人,铁路部门在创新建设方面的持续发力,以最生动、最直接的方式,让每个人真切感受到时代快速前行的脚步。作为一名铁路职工,希望咱们铁路人能继续坚守,用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为今年春运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