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个人的岗位”讲述着追梦的故事

2019-02-25 09:2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近期,新华网播放了一条“一个人的春运”视频。视频中播放了青海湖站值班员黄维瑞、西宁至大通铁路道口值守人员邵金梅、西宁通信段通信工韩锋等几个普通铁路职工,孤独的坚守在祖国万里铁路线上的故事。

这段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因为他们坚守的春运岗位和大家认识的春运不一样,这里没有繁忙喧嚣的人群,没有密集的南来北往的车辆,有的只是守护铁路安全的责任,有的只是旅客的便捷出行。他们坚守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追逐着梦想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

今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去年增长0.6%,其中铁路4.1亿人次,增长8.3%,铁路继续担当春运的主力军。而我们经历完2019年春运的前半部分,却有一个共同的感受:今年的春运没有想象中紧张了。尤其是铁路春运,甚至开始得“波澜不惊”。在春运“稳中有进”的背后,两百多万追梦的铁路服务者到底有着怎么样的坚守与付出?

除了我们看到的车站、列车工作人员外,还有更多从未在春运舞台前亮相的坚守者。在我们还没开始计划归途前,他们已经各就各位,确保人员、运能及机车、线路和电力等设备在春运超负荷运行的情况下正常运转。在不为人所知的春运幕后,他们正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动车所检修人员钻进高铁车头下方,为高铁通宵达旦地“体检”;线路工、桥梁工利用列车运行间隙,深夜整修设备隐患,守卫旅客的平安;“蜘蛛侠”接触网工像杂技演员走钢丝,每天在6米高的作业车平台上,紧张有序地检修着接触网设备……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如今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铁路职工用责任、担当、奉献和坚守诠释着他们的追梦目标,这一个个简单质朴却又鲜活的普通劳动者,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极其平凡的岗位上却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这些正能量就是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勇气面对挑战,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最好动力。致敬,万里铁道线上坚守岗位的最可爱的人!(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