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有一种幸福叫团圆

2019-02-25 01:2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恒诺呼和分段范志伟

团圆一定是最幸福的事!每天能在家中吃上父母的厨艺,是心里的最美。每次下班时见到儿女,是做父母的关爱是心中的最美。围着桌子热热闹闹的,空气中弥漫着欢声笑语,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和家人欢聚一堂是幸福的美。这种美就是安全之美,幸福之美。

安全与幸福,蕴含在妻子温柔的笑脸上,儿女依依的期待中,母亲虔诚的祈祷里,母亲给予我们生命,所以母爱的伟大从古至今受众人歌颂,也许你曾感受过母亲对儿女的那种牵挂,也许你曾感受过孩子对父亲的那种期盼,也许你曾感受过所有爱你的人对你的思念。安全悍卫着我们的生命,就像一把巨大的保护伞,无声无息的为我们遮挡着狂风暴雨,我们赞美安全的美丽,在于安全是一种希望、一处寄托、一处期盼、一种保障,他是对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呵护。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安全从细微处做起,我们首先从安全帽说起,别看不起眼,戴上安全帽必须系好安全带。无论上方有什么东西掉到安全帽上总能起到关键的作用。小东西没有大碍,大的东西可以起到缓冲作用,可以对头部起到很好保护作用。假如你到生产现场,没有带安全帽,估计头部不会完好无损,不是碰一下,就是碰肿,即使你非常注意,也并不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车间工作辖区里,作业现场里,无论我们面对高温还是严寒、检修时更是不可麻痹大意,不仅要踩好站稳,扶好扶手,更需穿好工作服,以防烫伤。在高空检修作业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以防高空坠落。

  “安全规章制度神圣不可侵犯”,尽管检修过程中我们遇到了重重困难,但是我们始终保持把“安全第一”这条主题命脉放在第一位,不违反制度走捷径,才使我们检修以来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前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的局面发生。一切都将归于零,故而请君“注意安全”。

  检修、维护、保养,这是一份神圣的岗位,在每一个环节中必须要细心、慎重,这不光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而且对他人的安全负责,工作中严格按照规章操作进行,进行检修时,必须做到停机挂牌,岗位确认。进入有限空间作业时时刻与搭档联系。多少日子,披星戴月,走过了一程又一程。多少欢喜的日子,舒展疲惫,保障着后勤安全,品味着收获甜蜜。这一刻,我们深刻体会到注重安全和工作中奉献价值,追求快乐,关心呵护,才感受到与家人团圆幸福的到来。

如果把企业比作一艘航船,我们便是同舟共济的舵手。在漫漫征程里有无数的暴风骤雨、暗礁险滩,我们同心协力,冲破种种险阻,驶向彼岸。分享收获喜悦。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让我们在恒诺呼和分段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努力超越、追求卓越、开拓进娶奋发有为,去开拓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恒诺呼和分段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