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春运因你我而美好

2019-02-22 15:4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春运启动至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3亿人次,达到3.1亿人次。2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20万人次,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2月21日新华社)

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将要接近尾声,铁路部门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为笔,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书写春运里的情与爱。在这33天时间里,铁路累积发送旅客已经达到3.1亿人次。这段时间里,春运工作能够安全有序进行,离不开铁路职工对岗位的坚守,离不开旅客文明地配合,离不开铁路科技创新……

一家不圆万家圆,当我们一家人团聚在餐桌上时,还有铁路职工立岗于风雪中;还有客运员坚守在奔波的列车上;还有机械师不分昼夜地检修着设备。他们只是春运里铁路上的一角,然而却散发着极大的光芒,温暖着旅客们的旅途。他们没有惊天伟地的壮举,却把工作的点点滴滴落实到细处,他们点滴努力的汇集,是每一年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需要明白,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工作者们在春运背后默默耕耘,才换来了我们通畅的旅途,他们在春节里坚守岗位,才换来我们的万家团圆。总有人需要付出,总有人得到回报,他们为我们的出行付出了自己的宝贵时间,那我们作为旅客如何回报他们呢?我们需要理解和尊敬这些铁路工作者,做到文明出行,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即可。我们可以遵守进站、乘车规则,我们可以在车站里、列车上爱护卫生,我们可以礼貌用语,从而保持和谐的春运环境。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对春运工作者最好的回溃

铁路工作者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旅客服务,给旅客带来了美好感受。旅客也珍惜铁路工作者的春运成果,规范自己的言行,让春运在平安,有序,温馨中划上圆满的句号。其实我们不难发现,新时代里的春运,单单靠工作者们一方面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旅客才是春运的主角,只有你我他共同携手,春运路上美好将一路相随。(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