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蜘蛛人”,在“网上”的最美劳动者

2019-02-22 11:0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同周

江西鄱阳湖特大桥,长5.3公里。春运期间,平均每隔2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经过。大桥横跨鄱阳湖,桥梁和铁路都需要精心维护。今天的《新春走基层》,一起去认识鄱阳湖特大桥上的最美守护者。(央视网)

接触网工是铁路系统中最苦最累也最危险的工种之一,因为工作面临着“高空、高压、高危”,这些人也被称为“铁路蜘蛛人”。他们最大特点就是工作在高空上,每天都要对接触网设备进行不间断地巡视检查,并严格按规定时间对接触网设备进行检修,确保铁路供电安全稳定。

他们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有的只是勤勤恳恳的工作姿态;他们没有良好舒适的工作环境,有的只是用于担当和奉献的精神。为了铁路运输的安全,他们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事业,尽忠职守,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献出自己所有的力量。他们用崇高的使命感,温暖着所有的人,他们是最无名的英雄,他们是最崇高的守业人,他们也是最美的劳动者。

岗位就是舞台,登高才能望远。又是一年春运时,又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19年春运铁路旅客预计发送量达4.13亿人次,每一个出行高峰期都意味着铁路人的坚守和奉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他们牺牲着小家的团聚,成就者万家的团圆,毫无怨言恪尽职守,守护着在外游子千里万里归乡路,承载着天下众人南来北往把家还。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也不是所有的付出都需要回报。只要在付出的过程中能感到快乐和幸福,这样的付出就是值得的。当一辆辆列车安全驶过,我们应该向那些默默无闻坚守在春运岗位上的“蜘蛛侠”们说一声谢谢。正是因为他们无私地奉献和付出,才有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才有了千万家的团圆和幸福。

姓名:隋同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