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透过新时代的春运看铁路人的艰辛付出

2019-02-22 11:0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21日,随着学生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广铁计划加开列车314列,其中普速列车84列,高铁230列,主要开往广东、上海等方向。(来源:羊城晚报)

当这一串串的数字出现在我眼前时,我想到的是,又有多少人不能与父母、妻儿在一起了。过去人民都说“铁路大、铁路大”,而现在,正是有这么一个部门,部门里面有这么一群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才能让百姓在春运这场大迁徙中平安、有序、温馨,体验更美好。当大家都高高兴兴的回家,守着父母妻儿,一家人其乐融融、团圆过年的时候,我们的列车乘务员、站车服务员、工务、电务及调车作业人员却不得不撇家舍业,冒着风雪严寒,坚守岗位。

从12306客服系统的升级、电子客票的使用到候补购票;从北车南调支援增开临客到加大高铁动车开行密度最大限度扩充运能,从大幅度压降绿皮车到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从保障旅客餐饮供应到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帮扶,无一不彰显铁路部门和铁路职工为广大旅客的春运出行竭尽全力、倾力而为。

笔者认为,春运是新时代发展的一个缩影,从我们一开始坐的绿皮车,再到拥有流线型车身的高铁,再到现在时速350每小时的复兴号。无论从乘车环境、时间,还是服务质量都得到了很多的改善。这还得归功于日日夜夜坚守在铁路一线的工作人员。正是由于他们在车站日夜坚守,才能让大量人潮有序的乘车;正是由于他们真心真意的服务,才能让归家的旅客感到温馨;正是由于他们业务精湛,才能将您安全的送到家。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无私奉献,才使百姓在寒冷的冬天,能踏上暖暖的回家路,让百姓看到新时代里的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