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公主抱”-铁路真情温暖人心

2019-02-21 18:4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车务段通讯员饶湘秋

被列车长抱下车,什么感觉?还是公主抱......2月15日下午,长春客运段担当的长春至南宁K2388次列车驶进南宁站,旅客何大娘就享受了这个待遇。(2月20沈阳铁路)

2月13日下午,长春至南宁K2388次列车停靠四平站时,站台上一位老大爷用轮椅推着一位老大娘,准备乘车。列车长赵振起立即上前询问,两位老人买的是硬座票,到南宁下车。何大娘说,今年儿子没能回家过年,他们老两口就准备带着孩子到南宁去看看儿子,可自己患有股骨头坏死,下肢瘫痪行走不便,又是第一次出远门,没买到卧铺票。列车长了解情况后将乘务员铺位调整出来,一路上派专人照顾老人一家。到达南宁时,另一名列车长谭化见老人下车困难,一把抱起了老大娘送到了站台。

这样暖心的“公主抱”在铁路上还有很多很多,旅客出门在外不容易,我们铁路职工多伸一把手,他们就少一些焦虑。在旅客出行路上一幕幕铁路真情暖化人心。

正值春运返程的高峰期,相信有很多的旅客因为买不到票、赶不上车、遗失物品,车票丢失等等而感到茫然,不知所措。往往在这个时候我们铁路职工就会自带光环出现在旅客身边为他们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公主抱”抱起的是人心,续起的是温情。铁路职工身上始终秉承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旅客第一需求为首要服务目的,秉承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传承着“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人精神,继承和发扬了铁路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水平。旅客与铁路职工之间再也不像以前冷冰冰的,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旅客与职工之间用真情架起了一座无形的,温暖人心的桥梁,共同谱写了美妙乐章。

“公主抱”抱起的是“小团圆”,续起的是“大团圆”。没有谁不想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回家和家人团聚,相拥。但因为铁路人的工作职责、身上的使命感让他们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在一般人看来他们是孤独的、值得同情的。但是对于他们来说看着一辆辆列车驶进大团圆的目的地,他们就感觉无比自豪与幸福。这一份真情一直蔓延在每个铁路人心中。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成为世界名片的背后正是因为有他们这些有情人,追梦人。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更多的美好。

(长沙车务段通讯员饶湘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