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厕所新革命让“方便”更方便

2019-02-21 18:4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东升

人有三急,在旅途中更是如此,吃喝拉撒是首等大事,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我们说走就走的欢乐旅行肯定会变成尴尬之旅。今年春运,长沙火车站就为了解决旅客的如厕问题推出了新的“黑科技”。为了让旅客如厕更方便,候车更舒心,车站推出智能厕位引导系统。这项“黑科技”不仅能实时显示各个卫生间内厕位的使用情况,还能实时查看候车室当前温度与湿度。据悉车站对站内4个候车室卫生间进行了智能化升级——启用了‘厕位智能引导系统’,旅客可以通过实时显示屏查看卫生间使用情况,在单一候车室内厕位满员的情况下,能快速地将有需求的旅客引导至同楼层有空余厕位的候车室卫生间。

  我觉得,世界上最痛快的事情就是,当你想要如厕的时候,能有个地方畅快淋漓。那最不痛快的事情,就是不得不憋着。俗话说:“有屁不放,憋坏五脏”就是讲的这个道理。在你梦想前进的路上,让你苦恼的可能不是那高山大海,困难艰辛,有时候,阻止你梦想的,可能就是那一方之地。这样的智能如厕系统可以说完美的解决了旅客的如厕问题,既缓解了“敲门问路”的尴尬,又提高了卫生间的利用效率,还节省了旅客的时间成本,可以说是一箭三雕了。

记得去年上映的印度电影《厕所英雄》吗,里边的主人公可以说是被一个厕所问题折磨的差点妻离子散,当一个如厕的问题最终成为左右一个人的生活的时候,这就不仅仅是一件小事情了,更是对人性起码的尊重。而向长沙火车站这样的智能如厕系统可以说是把这种尊重升级到了更高的层次,也许一个可以从容如厕的时代就此来到了那。想一想,当你内急的时候马上就能找到空闲的卫生间为你解决尴尬,而不用提着翘臀满处找“方便”,不用在有人的卫生间“敲门问路”,这将无疑是一场新的厕所革命。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完全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在任何你想要找卫生间的时候,马上就能找到。这样的幸福也许很渺小,但是真的很“方便”。

姜东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