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蜘蛛人”平凡背后的守望先锋

2019-02-21 18:2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湖南日报》刊登出一则题为《铁道线旁的“蜘蛛人”》的通讯报道,随后被各大纸质媒体相继转载报道。该报道说的是,来自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衡阳电务段邵东通信工区25岁的张贤和同事们,攀爬至50米高的通信铁塔进行检修作业,守护列车运行安全,被称为铁塔“蜘蛛人”的故事。(湖南日报)

“蜘蛛人”一般是指攀爬在城市高楼外墙上进行清洁工作的工,

他们能很好的穿梭在高楼侧面,像蜘蛛一样有着超好的身手,所以称为蜘蛛人。而该报道中的铁路“蜘蛛人”,利用安全措施攀爬到铁路通信铁塔上,而且爬一趟上去就要花费至少20到30分钟,故而被称作铁路的“蜘蛛人”。

他们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有的只是勤勤恳恳的工作姿态;他们没有良好舒适的工作环境,有的只是用于担当和奉献的精神,为了铁路运输的安全,他们自己的工作当成事业,尽忠职守,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献出自己所有的力量。他们用崇高的使命感,温暖着所有的人,他们是最无名的英雄,他们是最崇高的守业者。

在每个岗位坚守的铁路人,为了旅客能有更舒适的出行体验,更便捷的旅程感受,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像“蜘蛛人”一样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未来的铁路,也将因为有他们,变得越来越好。(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