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洋班组”给猪年春运增光添彩

2019-02-21 11:5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西安北站候车大厅内,来自尼日利亚、塔吉克斯坦、墨西哥等国家的五名西安交通大学外国留学生组成的高铁“洋班组”登场,为候车旅客送上春联和美好祝福。5名“洋班组”乘务员一出现,就吸引了候车旅客的注意。(1月21日光明网)

每年的春运对于我国铁路来说都是一嘲大考”,每年铁路部门都会推出新的便民服务或新的亮点来为春运增光添彩,而今年春运已经过半,其中最大的亮点,笔者认为便是这个“洋班组”了。据了解,这个高铁“洋班组”经西安交通大学选拔推荐,将在春运期间登上西成高铁列车,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志愿者们将身体力行深度体验中国春运和高铁发展变化,登场既是巅峰,这个由外国留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洋班组”成了春运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洋班组”为中国春运加油也侧面反应了我们国家正在日益强大,随着中国这个古老的民族对于全世界的发展愈发重要,春运的影响力也逐年扩散,自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参与其中。有这么一群“外国朋友”在各个岗位上,为春运出行的人们提供便民服务;还能在归途中为旅客送上玩偶,用汉语送上美好的新春祝愿,让游子们本来有些漫长无趣的回家路除了等待之外又增添了几分不一样的“色彩”与趣味,也让外国友人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文化。

笔者不得不佩服铁路部门今年春运招募外国志愿者这一招,即有噱头,引来各大媒体争先报道,俨然网红界冉冉升起的又一颗新星;又有牌面,洋班组参与春运,随着动车组穿梭在“新丝路”上,向工作人员“取经”,我们终于完成了由学生转为老师的蜕变。

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参入进来,需要更多的”风景线“来点缀,2019年春运即将进入“后半潮,返程客流急剧增加,给铁路带来巨大压力,但是从近几年铁路的表现来看,又无需要太担心,铁路不断在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通讯员: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