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9-02-21 11:5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铁路的重头戏不仅在建设,更在改革。稳投资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中国铁路版图的再扩容,还有中国铁路行业更富竞争力的新前景

回溯十年前,中国高铁刚刚诞生就遭遇“运椅子专列”的讽刺。

十年后的今天,中国铁路网中高铁占比已从2012年的约9.5%升至逾22%;高铁运量约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59.5%,比2012年提高了34.4个百分点,最受欢迎的复兴号几乎趟趟满员。外媒感慨,“中国高铁网是个出人意料的成功故事。”

在“营业里程达3万公里”这个中长期规划目标即将实现的时候,新疑问来了:高铁建设还有必要吗?大规模的铁路投资还需要吗?(摘自人民日报)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按交通形式来说铁路无论从安全性、能源消耗、土地占用等多个维度,都是一个优秀的选择。虽然我们高铁已经提前完成了3万公里的阶段性目标,但中国铁路网规模到2020年达到15万公里的任务还是异常艰巨的。许多偏远地区的老百姓都盼望着早日坐上安全舒适的高铁动车组,拉动自己当地的旅游、经济发展。今年我国计划开工建设铁路项目就有26个,另外储备项目19个,这也是我们铁路建设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支援西部大开发,打造“新丝绸之路”,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今年也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此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中国高铁越跑越快!(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