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私坚守,这样的大爱温暖人心

2019-02-21 11:4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铁路是一条钢铁大动脉,变电所是为大动脉提供能量的“心脏”。有了“心脏”源源不断地提供能量,火车才能风驰电掣,而守护这颗“心脏”,保证它不出问题,是我们供电人的重要职责。(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文章讲述的是一个供电人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舍小家,保大家情怀的微电影,《爸爸,你中奖啦7。该短视频在播出后,引发了无数人的共鸣,央视移动新闻网、凤凰网、人民视频、腾讯视频等各大媒体也相继转载、推介,播放量逾30万次,观看了该视频的网友们纷纷为铁路人、供电人的精神点赞。

在你身边,总有那么一些平凡的岗位,有一群平凡、可爱的人在默默坚守着。坚守大山深处,他们甘于寂寞,乐观面对。岁月静好,他们负重前行。坚守,奉献,自豪,无怨,无悔!

春节,本该是回家团圆,和家里人围坐在一起,续佳话,享天伦,屋里屋外忙活,热热闹闹的温馨场面,但是,却有这么一批人,在千家万户团圆之际,为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平稳,选择了坚守,选择了无私奉献,他们就是铁路工作者!在疾风中伫立,在寒雨中敲打,日月为歌,星辰作伴,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但他们并不埋怨,因为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分内的事。平凡岗位铸就非凡的品质,在他们的肩膀上担的是责任和人民的信任。人民铁路为人民,得到了最有力的诠释!线路安全通行,高铁一路绿灯驶过,是他们送上最得意的答卷。万家灯火通明,但他们并不孤单,因为此刻的心是热的,心的另一头系紧了万千牵挂。他们的团聚来得会晚一些,但一定不会缺席。

春节少不了春运,春运少不了铁路人的坚守和奉献。其实在铁路系统中,变电所只是属于供电系统当中的一小块,而供电系统也只是铁路大型联动机当中的一个“零部件”,调度、机车、电务、工务、客服等都在齐力并进。在维系铁路部门这个大型联动机正常运转,尤其是在大型节假日、高客流,高频次出车的前提下,仍然能井然有序,正点出行,保证“零故障”,这其中,少不了千千万万铁路干部职工的坚守和奉献,为了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顺利返乡,他们甘愿“舍小家、顾大家”,这种大爱是无私的,是值得被歌颂的。

向可亲可敬可爱的铁路人民致敬!为节日期间,默默坚守在岗位的铁路人点赞!(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