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着梦想奔跑 用行动诠释担当

2019-02-20 17: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伟 白峰

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公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2018年最美铁路人为10位,这10位铁路人是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饱满的热情书写美好人生。这10名最美铁路人分别是:唐云鹏、刘钰峰、李峻屹、黄伟、陈美芳、陈承仪、杨卫华、徐前凯、代云华、单杏花。(经济日报)

他们,是奋斗者的榜样;他们,是开拓者的先锋;他们更是实践者的希望。他们是迎着梦想奔跑在路上的人,也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一代铁路人肩上扛起的担当。

唐云鹏,中国高铁第一代动车检修人。“第一代”也意味着要征服一系列从未遇到过的棘手问题。为此,唐云鹏几乎每晚都是在动车上度过的,他奔走于每一节车厢,巡视监控显示装置的每一天信息,留意每一个动态变化细节。面对大量的外文说明和图纸,他翻词典,找翻译软件,将意大利语、英语专业词组一个个翻译成汉语。就这样,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唐云鹏就在第二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动车组全路个人第一名。十几年来,唐云鹏累计处理动车组各类故障9500多件,先后解决技术难题150多个,填补技术空白170多项,创造了中国高铁领域“十项第一”。

黄伟,夜登猫儿山的抗洪英雄。2018年7月12日,陕西南部略阳县城被洪水倒灌后,公路中断、通信中断、供电中断,宝成铁路白雀寺隧道上方的猫儿山出现滑移式山体连续崩塌。接到通知后,时任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的黄伟及时赶赴现场,为了得到第一手灾情资料,他孤身一人上山探查。在他检查经过的地方发生半座山坍塌的现象。但是,黄伟没有退缩,而是向着更危险的地方进行检查。一滴水里观沧海,为守护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黄伟孤身探险、不惧生死,与上千名抗洪抢险人员连续奋战16个日日夜夜,终于顺利抢通塌方地段,看着第一列缓慢驶过的列车,很多人都流下了热泪。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业绩,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为新时期铁路人实现中国梦书写着新的篇章。请铭记他们的名字,因为他们是新一代铁路人的缩影,因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肩上扛起的担当。(任伟 白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