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数据”说话为春运“加油”

2019-02-20 11: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韩宜君

一年一度的铁路春运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安康机务段检测组从细节入手,夯实机车检测基础,确保春运足供精品车。

该班组主要担负着全段270余台机车受电弓和顶轮检测,为春运机车严格“把诊号脉”,书写“病历”。工长夏剑峰说过:“我们必须靠数据说话,所有检测数据必须要经得起考验和推敲。”因此,他要求班组职工在作业时做到检测数据“接近门限值上限不放过,接近门限值下限不放过,三次确认不一致不放过”的三不放过原则。春运期间,共检测各类配件1000余件,发现故障21件。

他们还从几十万个检测数据中通过电脑海选出一百多个有代表性的数据作成直方图,根据直方图走势直观准确的判断分析出机车轴承、齿轮箱及电机轴承等故障概况,用于指导实际检测作业,真正做到了检测数据零误差。

该班组全员在工长夏剑峰的带领下,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仅1月份班组职工就加班48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