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短接续”用温情接通人心

2019-02-20 11: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在广深沿线通宵开行城际列车以做好广州火车站及广州东火车站长途车旅客的“长短接续”工作,方便在广州中转、目的地为广深沿途的返程旅客。(南方网  2月14日)

正直春运返程的高峰时期,相信很多旅客都有着同样的困扰,如果自驾返程,便会经历望不到头的排队长龙;如果选择火车,时间点掐不准,有可能就要做好在火车站借宿一晚的准备。广铁集团秉承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旅客第一需求为首要服务目的,秉承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出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首次在如此繁忙的春运期间,推出了“长短接续”动车的理念。所谓的“长短接续”,就是在夜间凌晨加开一系列动车组,填补了在返程高峰期间夜间至凌晨的空档,保证了广深“和谐号”广州至深圳单方向24小时通行,切身实际地为旅客提供了迫切而实在的服务。

长短接续,接的是人心,续的是温情。大家过完团聚年,迫切返程的心情是不言而喻的。此次的动车“长短接续”不仅减少了旅客站换乘中转时的舟车劳顿之苦,更是大大节省了乘客的旅途时间和成本。

“让出行简单点”,从旅客需求为出发点,让旅客享受到更方便快捷有序的出行体验,一直是铁路部门努力的方向,也是恒久不变的服务理念。(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