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路上的甜美微笑

2019-02-17 19:1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民华

2019年2月15日农历新年才刚刚渡过,匆忙赶着工作、学习的人们舍弃与家人团聚,共度元宵佳节的美好时光而奔波在路上。

由库尔勒客运段杭州四组担当的K596次列车运行在甘肃省境内,列车向着杭州飞驰,随着每停靠一站上车的旅客越来越多,硬座车厢已经超员了,这对乘务员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旅客越来越多,工作的强度和难度会大大增加,人多行李也多,为确保乘车安全,乘务员将旅客的行李摆放整齐,对较大的行李箱用绳子再捆绑一遍,防止列车晃动掉下砸伤。虽然卧铺车厢旅客定员,但是乘务员要一个人值乘两节车厢,劳动强度同样很大。值乘在8号和9号车厢乘务员高娜,今年23岁,工作三年零七个月,因为乘务工作已经有两个春节没能和家人一起渡过了,在家里她是父母的“小公主”“掌中宝”,在工作时她却变成了“女汉子”,她的甜美微笑始终挂在脸上,为旅客们尽心服务着。春节期间带孩子旅行的旅客居多,高娜会不厌其烦的为旅客介绍儿童乘车的安全注意事项,防止发生意外,让带孩子的旅客们都能够安全到达旅行目的地。9号车厢19号下铺有一位82岁行动不便的老奶奶,由女儿陪同从阿克苏上车到西安站下车,虽然有同行人照顾,但是高娜还是会时常看望这位老奶奶,接开水、梳头、盖被子、陪老人聊天,嘘寒问暖,她的热情服务、她的微笑感动着老人和老人的女儿……

春运路上高娜用自己的微笑、自己的实际行动用心为旅客服务,杭州四组全体乘务员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铁路春运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