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结在岗位上的“爱与远方”,令人艳羡不已

2019-02-17 19:0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去年7月江湛铁路正式开通,粤西开启高铁时代。今年,江湛铁路春运“首秀”,为了让南来北往的旅客平安回家和顺利返程,王飞和苗晨这对夫妻档在江湛铁路线上默默坚守,虽然在同一条铁路沿线,但身处不同车站的他们,只能让奔驰而过的一趟趟列车寄去给对方的问候。(大洋网)

江湛铁路作为珠三角通往粤西地区的快捷通道,一直以来都是地区铁路线路上的交通要道,在2019年春运之际,客流更是持续增长,广珠城际铁路也是加开了夜间长短接续列车,据了解,为了方便旅客出行,为了让旅客“走得好”,铁路上有数不清的“夫妻档”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几天前,一段仅有1分52秒,被称为“神仙爱情故事”的视频火了,而且上了微博热搜榜,网友阅读量更是高达1.9亿。郝康是铁路司机,雷杰是列车乘务员,虽然值乘的列车不同,但都经过榆林,这才定了情。春节,他们俩都有工作,雷杰值乘的车只停靠榆林5分钟,郝康在站台找到雷杰,几句话、一个拥抱,发车时间就到了。郝康将提前准备好的戒指给了雷杰,两个铁路工作者1分52秒的相遇,却来不及说声“嫁给我”,艳羡的网友不禁感叹:这是什么神仙爱情故事!

王飞和苗晨、郝康和雷杰是千千万万铁路情侣的缩影,也是铁路人大爱与情怀的深深写照。正是这种大爱与坚守,才有了“零点37分的团聚”和“二十一张请假条”等无数感人的故事。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在与家人的团聚中“缺席”,是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和坚守为广大旅客照亮了一条又一条温暖的回家路,点亮了一家又一家团聚的灯火,真正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宗旨,为在春运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铁路工作者点赞!(高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