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反向春运为旅途打上舒心印记

2019-02-15 18:0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反向春运”反映了百姓过年团聚的一种新趋势,体现了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世界的变化和消费动力的上升。实行“反向春运”,不仅可以让更多家庭在实现和家人一起过年时多了一种选择,体会阖家团圆的别样“新年味”,更可以让终年在外拼搏的子女有更多适当机会去孝敬老人,便于全家共同体验更温馨、更轻松的生活。(2月11日大众网)

规模巨大的2019年春运已经接近尾声,不少人也已经从家乡踏上了返程。在春运大军不断向着工作地点移动的同时,也有人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来到家乡踏上他们“反向春运”的旅途。

随着人们的观念转变,“反向春运”似乎已经成为了部分家庭的团聚方式。从一定情况下来看,“反向春运”作为一种回家方式其实也不失为上上之眩通过反向春运可以错开回家的客流量高峰期,避免自己出行中出现拥挤、购票难、日程被耽搁等情况出现。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是中国千百年来传统习俗的中的“主角”,具有特殊的意义。把家形容成“温暖的港湾”也充分证明了家庭在中国人心目中的重量。相比于平时的“常回家看看”,春节回家具有更重要的意义。

在一定情况来看,“反向春运”也可以解决独生子女夫妻双方过年回谁家的问题。毕竟年轻人在城市打拼,成家业的不在少数,许多年轻人夫妻双方的老家并不在同一个地方,过年回谁家就成了一个问题。“反向春运”把双方的父母都接到年轻夫妻的家里,大家一起过个团圆年,又未尝不是个好方法。

而说到底,过年回家的意义其实也是能奔着回家团聚的气氛和机会去的。毕竟一年到头能聚在一起团聚的日子不多,春节无非是团聚的最好时机。但换个方面来看,随着春运客流量激增,“反向春运”反而成为了一种比较舒心团聚的方式。所以,部分家庭比较青睐这种回家方式也就不难理解了。

14亿中国人,每个人对于家的说法都不同。有的说,家是一种文化;有的说,家是一种传承;还有人说,家是放松的地方。但笔者的理解就是只要家人团,家就在哪里。只要家人在身边,家庭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反向春运”对我们来说,只是换了一种回家方式而已。(唐思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