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02-15 17: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春运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达2.1亿人次。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积极应对雨雪天气,优化站车服务,为旅客返程提供便利。(2月12日新华网)

春节假期在欢声笑语中接近了尾声,因此春运下半场也拉开了帷幕。分析我国春运的特点,年前春运为的是万家团圆,是“运情”,那么年后春运就是“运梦”,因为各行各业的人需要返回工作岗位,踏上梦想的征途。两股钢轨承载的是一个个梦想,尽管有太多的不舍,但是我们必须得踏上离别的火车,肩上扛的行囊,就是对未来的梦想。铁路部门一直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一直在积极进取中解决旅客旅途的难题。从累积发送旅客量可以看出,铁路多年的发展,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肯定。所以铁路部门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努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就是铁路部门执着的梦。

运能有提升,服务有改变,协助人民走好追梦第一步。春运期间运输任务非常繁重,铁路作为春运的先行军、主力军,它积极承担着这一份社会责任。铁路让万家得以团圆,团圆之后,铁路也需要及时把大家送达工作岗位,进行新一年的追梦之旅,这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铁路部门从运力安排,旅客服务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加长版”复兴号持续发力,更好地服务春运;预测旅客购票需求,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春运下半场得以有序进行,进一步通畅了人民的追梦路。春运志愿者快速集结,保障了进出站秩序;手机购票,候补购票,提升了购票效率;刷码进站,刷脸进站提升了进站效率。通畅了旅客返程路,就是帮助人民走好追梦第一步,人民才能在下一次春运归途中满载而归。

严阵以待不松懈,铁路工作者心中也在追梦。在旅客的视线里,售票员,客运员依旧在忙碌着,也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而感动。其实在春运下半场,来自铁路各个系统的工作人员仍然没有松懈。他们积极面对雨雪天气,在春运期间保证了列车安全有序运行。工务人员在寒风凛冽中保卫着每一寸钢轨的安全;机车乘务员全神贯注地驾驶着机车前进。最近爆红网络的神仙爱情故事,描述了一对铁路情侣在春运一线聚少离多的情景。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对旅客的责任心。他们的最终目是想让旅客能够在春节“回得来,回得去”,他们最大的梦想就是“安全优质,兴路强国”。

2019年,我国铁路事业发展空间将更大,铁路在不断地完善自身结构,一直在朝着优中更优的方向前进。未来铁路运输任重道远,但是有压力就意味着可以一次次突破自身的极限,迎来更大的提升空间。笔者相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有铁路工作者的追梦精神,铁路事业将继续蓬勃发展,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贺礼。(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