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见证者

2019-02-14 13:3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此期间,中国铁路从时速40公里提速至350公里,营运里程由5.2万公里增长到13.1万公里以上,实现了由“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角色转换,同时也见证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众所周知,我国目前已经形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由8.07亿人增长到33.17亿人、增长311.0%,货物发送量由10.75亿吨增长到31.9亿吨、增长196.7%。铁路科技创新也取得重大突破,成功构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普速、重载三大领域铁路技术标准体系,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部分达到世界领先水。

笔者认为,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与国家经济发展休戚相关,中国铁路在70年中从稚嫩走向成熟,我们国民与铁路共同成长,铁路与国家共同奋进。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铁路已经从国内走向国外,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实现了“质”的飞跃。纵观铁路发展历史,我国铁路从最早的绿皮车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从排队验票到“刷脸进站”,铁路的“便民”政策不断推出,这些所有的成就都是中国铁路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所有中华儿女学习的榜样,这70年来铁路的发展有目共睹,成绩可观,也是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最美的发展蓝图。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征程展示新作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无数普通的铁路工作者响应号召,在拼搏中成就事业、在奋进中谱写华章,中国铁路与时代并肩同行,不断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