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后返程,雨雪来袭铁路“挡”

2019-02-14 13:3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随着春节小长假结束,铁路持续进入返程客流高峰,加之公路、航空受雨雪天气影响,不少旅客放弃公路出行,导致铁路客流较集中,预计今天合肥火车站和合肥南站发送旅客将超过16万人,目前合肥往北京、上海方向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今天起,合肥铁路部门根据返程客流情况,今后几天持续增开芜湖、合肥南、南京、蚌埠南站至上海虹桥站,温州南站至杭州东站等多趟临时旅客列车,增加返程客运运力,服务外出务工人员节后返岗。(来源:2月12日央广网)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一年忙碌的时间慢慢悠悠,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却是一晃而过,很快,面临着上班的召唤,不得不准备好行李游走在汽车站、火车站之间,但近期的天气多变,仿佛是为了留住要外出务工或是求学的人。在雨雪持续的日子,屋里屋外温差有很明显的变化,这样的气候很容易造成道路结冰,可想而知,在高速公路上面对道路的不安全很多高速公路入口都被封闭,在这样的一个形式下,原本因为春节节后返程客流居多都集中在火车站,这会,面对的人流更是密集,然而安徽交警铁路部门全力以赴应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雨雪交加齐上场,公安交警把阵助。据了解,近一周的时间,合肥的天气都是雨雪交加,冷空气再次出席,面对这样的气候问题,近几天外出上班的旅客们体验了一番“人在囧途”的感受,然而,铁路部门为确保人们在恶劣的环境下能平安出行做出了很多行动,合肥铁路公安处加强对车站进出站口、售票厅、站台、候车室、检票口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同时,组织民警清扫站区、线路的积雪,加强线路巡查管控,为保证春运返程铁路线路安全,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只为了让旅客们出行平安顺利,让他们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温暖。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时代是奋斗,敢于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作为的时代,春运是每一年人员流动、铁路客流量最高的时候,截止12日,全国铁路旅客运输量达到了两亿,在这样的情况下,铁路部门担起所有的责任,坚守岗位,接受压力,为保障返程高峰的顺利进行,全力保障道路安全通畅,确保铁路运输顺利、旅客出行平安。又一年的新开始,铁路部门将继续跟随时代的步伐,为人们的出行撑起安全的一片天。(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