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开行夜班车,助力春运畅行

2019-02-14 13: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获悉,2月11日,广铁集团管内节后返程客流持续高峰,湖南地区的长沙站、长沙南站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次。根据客流情况,广铁计划陆续增开百余列夜间高铁,最大限度地满足返程客流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运输压力。

据了解,夜间高铁一般是指夜间在高铁线路上运行的动车组,与夕发朝至的高铁动卧列车类似,是为了加速旅客运输,铁路部门临时采取的一种增加运力的方式。高铁作为一种位移商品,最大的优势莫过于它令人叹为观止的速度以及良好舒适的车内环境,坐过高铁的人都对它寄予了很高的评价:不仅速度很快,而且环境舒适温馨。春运返程高峰来临之时,夜间高铁再次开行,节省了白天时间,更加适合出差、旅游、探亲的旅客。

根据高铁日常的运营模式,每天凌晨的0点到6点之间是高铁的维护检修时间,每天要少6个小时的运行时间。但是,为了更好的保证春运期间人们的出行,铁路部门将高铁维护检修的投入到运行之中,让更多的人能在春运期间乘坐高铁出行。然而高铁24小时不间断的运行,难免会让人对高铁的安全性产生怀疑。铁路部门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针对春运夜间临时加开高铁的情况,广铁集团提前调整高铁检修周期,加派人力加强设备维护和保养,确保设备状况良好。同时,夜间运营的高铁也会安排在白天入库检修。

笔者认为,夜间高铁的开行,是铁路部门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庄严承诺的有力证明,中国铁路时刻记着奉献社会的职责使铁路成为广大旅客出行成为首选,夜间高铁的开行既达到缓解运输压力,又能满足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回家需求,我们应该为中国铁路部门开行夜间高铁的决策拍手点赞。笔者由衷的希望,铁路能够越来越好,祖国也能够越来越强大!(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