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者的力量常让人泪流满面

2019-02-14 01:2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春节期间,央视新闻“新春走基层”记录了陕西榆林两位铁路工作者的真实的爱情故事。《相约在零点37分》,记录了一次仅有1分52秒的碰面,一段网友心中的“神仙爱情故事”。(央视新闻公众号2月12日)

  《新闻联播》播出后,在舆论场引发了网友的强烈情感共鸣,微博话题#1分52秒 神仙爱情故事#上了热搜榜第一,两天时间阅读量达到2亿。在央视新闻的各个新媒体平台,网友好评如潮、点赞不断。

    其实这样的故事新闻铁路有很多。而其中的真实细节,一句“我不下了”、“你走了我再走”,在春运的时间节点戳中了无数人的泪点和痛点!

   记得有一句名言说道:“世界上能让我们泪流满面的不仅仅是洋葱,还有充盈在我们周围的每一次感动”。

 《相约在零点37分》的故事,正是代表了春运期间奋斗在全国铁路线上多少聚少离多的情侣,多少相见时难别亦难的夫妻间的真情故事!平淡言语中透露出的相互支持,展示的是彼此守望、共同追梦的初心!

    茫茫人海,漫漫旅途,坚守者的力量如冬日里的阳光照在我们脸上,涌出的一线线温暖,正在从眼角向鼻腔流动、向咽喉吞咽、向心中蔓延。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春运路上,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最可爱的人,烙印在人们脑海中的“神仙爱情故事”,让人泪奔,人情味更加浓郁,爱情味添上新鲜,年味儿蓓加醇厚。在阖家团圆的时刻,在万家灯火璀璨的时候,坚守是最长情的吿白,而最走心的是用浪漫的相约为坚守注脚!

  《相约在零点37分》故事里,没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盟誓,没有爱到骨头里的绝美繁恋,有的是抵达彼此内心的情感默契、风雨共度。列车和站台,饱含着春运的热潮,而他们的遇见,也洗尽风尘,留下1分52秒的碰面见证着传奇。不少人也将他们称作“神仙的爱情”,视作当今追梦路上的铁路力量。

《相约在零点37分》,固然是浪漫温馨的表征,但它根植于广袤的奋斗土壤。他们默默工作在自已的岗位,他们相恋却难以时刻相见,他们在徐徐凝望里,在面对面两列火车中,分离的情感催化,或许正是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精神活水。

《相约在零点37分》会成为继《三分钟》后又一部“暖心”式的微电影。它填补着许多铁路人的难了心境,不了情结。它的现实风尚;它的质朴温馨;它的情感体验,它的奋斗底色。滋养着我们干涸的内心。坚强着我们“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决心,这种厚重的幸福感,来源于铁路力量的迸发,铁路人文的交融,铁路传承的彰显!

    岁月更迭,总有些东西不变,谁在坚守;世间沧桑,总有种力量不歇,为谁丰盈。或许,现实的确很骨感,但是《相遇在零点37分》的爱情故事也未必不丰满。先当明白一点:“坚守”二字虽然难写难捱,但留住它的,正是你我心中“跳动的理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