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分52秒,别样的团聚也有别样的风采

2019-02-14 01:2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冯

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在榆林站跑货运;雷杰做列车乘务员七年,跑往返于西安和乌海西之间的客运。同是陕西绥德人的他们,在四年前从老乡发展为情侣。有时候,他们分别工作的两趟车会在榆林站相遇。按照列车时刻表,雷杰值乘的列车会在零点37分驶入郝康工作的榆林站,在站台上停留八分钟。虽然这样的停靠每周会有四次,但由于郝康的休息时间不定,两人往往几个月才能成功在站台相聚一次。(2月11日光明网)

近日,《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栏目播出的一则发生在铁路上的真实爱情故事在朋友圈里被刷屏。网友评价,没想到看新闻联播也能让人哭得稀里哗啦。故事名叫《相约在零点37分》,记录了春节期间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两名铁路工作者,利用短暂的1分52秒的时间在站台相聚的故事。

真挚的感情从不需要任何修饰,简单的一个拥抱,一句“你走了我再走”,饱含了多少个日夜的等待和思念,戳中了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这是铁路人的爱情故事,他们虽是同行却常常聚少离多,他们彼此思念却难以想见,他们共同守护彼此的初心,牺牲自己的团聚,换世上少一点别离。

记得去年,陈可辛导演的《三分钟》也曾让无数人为之动容,短片的故事原型同样也来自于基层铁路工作人员。这类新闻故事之所以能短时间在网上引起热议,原因在于能引起观众的同感。在春节这家万家灯火合家团聚的日子里,仍有不少人为了生活打拼,而不能跟自己家人团聚。他们之中有快递员、钟点工、警察、列车员……这里面也许有你有我,也许有我们的家人和朋友。

长长的站台,犹如一方浓缩的人生舞台,每天上演着分手聚合,见证了各种人生百态,承载了多少悲欢离合。热闹的站台,就像人生的驿站,饱含了亲人、爱侣之间的脉脉温情。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我们收获幸福的方式越来越简单多样化,但是回家和离家的站台提醒着我们,家人的期盼从未减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团圆之日更显家国情怀。每个家庭的幸福团圆,与华夏大家庭的幸福团圆,互为一体,密不可分。在一定情况下,一瞬间的团聚却也绽放出别样的风采。(向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