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打开出行方便路

2019-02-13 12:0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妮

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表示,旅客提交候补需求,系统会按照提交需求的先后顺序,先到先得,而不是说谁交钱多谁优先。只要候补队伍中还有人,我们就不会把票放出来,会优先满足候补队伍中的人。截止目前,候补购票兑现成功率接近80%。(新华网 1月30日)

何为“候补购票”?就是当旅客在线上看到所选车次无票时,可以把购票需求提交系统,待支付成功后,进入候补队列。如果有旅客退改签返还的车票,及铁路根据运输能力新增加的车票,系统将第一时间把票配送给候补队伍中的购票者。春运期间,亿万旅客将踏上行程。针对候补购票,铁路部门给出答案:目前,只针对部分车次试点候补购票功能。节前试点车次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目前,这些地区的始发列车都已经开启候补购票功能,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可以及时提交“候补”订单排队捡漏。“候补购票”功能在12306平台上的实现,可以大大提升我们的购票体验,让我们不再为了买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而杵在电脑前或者抱着个手机,生无可恋地刷新界面了。我们可以在无车票的情况下,支付预购票资金,让官方为我们抢票,要知道这样的购票速度和成功率可比抢票软件要快得多,面对“黄牛”我们不再是手无寸铁的弱势群体了。我们只需要在回家前的日子里,有条不紊地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即可,因为你已经选择最靠谱的抢票方式。

“候补购票”就是在以最人性的方式,满足我们普通老百姓回家过年的刚性情感需求。“候补购票”为需要购票的旅客带来无限希望。在紧张的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情况难以避免,在这种情形下,“候补购票”可以发挥着作用。

为了充分体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服务理念,铁“候补购票”为需要购票的旅客带来无限希望。在紧张的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情况难以避免,在这种情形下,“候补购票”可以发挥着作用。为了充分体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服务理念,铁路部门采取了全力确保安全、增加运输能力、提升购票体验、提高服务质量四方面措施,满足广大旅客需求,展现了铁路的社会责任和职业操守。

“候补购票”功能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虽然试点的范围不是很广,但是很多归乡心切的人也都在候补购票功能上得到了实惠。我们应该感谢铁路部门在提升旅客乘车体验上不断寻求改变的态度,给它一个大大的“赞”。(安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