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沽名钓誉者戒

2019-02-13 12:0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乏沽名钓誉者,因为沽名钓誉有利于提高自己的身价。而且还可以通过偷摘别人劳动果实而收到事半功倍的成效。笔者愚见,此举不可取,必须坚决戒除。

沽名钓誉,一般是能力不足者靠“拿来主义”的取巧去无偿占有能力较强者的时间,或能力水平较差一点的去摘取能力水平较高者的成果。由此给人的印象是其有水准,不知道真相者还对其打从心底里佩服。

把别人的东西据为己有,这就是沽名钓誉者的“本事”。

能力不足虚心请教别人,在别人的帮助下有了一定的收获,不算是沽名钓誉,只能算是与人合作或有别人的支持成分在其中。

走着别人的路子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进步也不算是沽名钓誉,只能算是模仿或高仿,就如写文章,很多的初学者就是在模仿别人的作品里逐渐提高,脱颖而出的。

把别人的工作思路变成自己的工作思路,不算是沽名钓誉,只能算是借鉴,因为思路里多少有自己的观点在其中。

但是,总有一些人,思想深处残留着不劳而获的观念,以此乐得潇洒走一回。

有的人确实喜欢沽名钓誉,如此下去,不但会毁了自己,还会带坏风气。人的一生,只有坚持走自己的路才会有长足的进步。

有的人自身的能力水平不咋样,却喜欢用别人的汗水为自己捞取利益,籍此抬高自己,这是不可取的。其实,只有刻苦努力的学习,坚持不懈在干中学,学中干来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才是当务之急。

有的人由于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想尽办法把集体的功劳归于自己,以此来引起上司的好评,籍此达到向上爬的目的。或许,你的目的达到了,表面上看起来你赢了,其实知情者会从内心里藐视你,你惨胜犹败也。

我们看一个人的人品好与坏,只要看一看其长时间的作用发挥就心知肚明了,只有通过长时间的了解才能真实的看出其人品的好与坏来。

一个人,贵在自知自明,干事创业一定要自己有能力有水平,若一味沽名钓誉,就是对自己人格的出卖,万不可因此成为你人生的败笔。

沽名钓誉者可耻,沽名钓誉者确实该引以为戒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