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承载着我们回家的梦

2019-02-13 11:5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社会发展好,得益于国家的政策制定与实施,让我们能够有更多实现人生圆梦的机会。当机遇来临时,一大批年轻人走出校门、走出故乡,他们有IT界的精英,有科研创新的弄潮儿等等,他们来到自己向往的地方,用勤劳与智慧开创事业,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让更多在家务农的农民,走向城市务工,创造了改善家庭生计的条件,让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走向胜利。

春运承载着我们回家的梦。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在异乡工作的人们已经踏上回家团圆的幸福路,我深刻理解他们百感交集的心情。此时此刻,铁路职工最大的愿望就是让旅客能平安顺利地回家,在回家的路上能够体验到精细化的服务。国家制定的“八横八纵”铁路规划,真正地实惠到了人们的心坎儿,不但让大家“走得了”,而且还让大家“走得好”。

天各一方,铁路职工依旧坚守。每到“五一”、“国庆”、“春节”等节假日时,交通运输的工作量增大,他们必须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心全意的保证旅客出行畅通、美好。当然,原地坚守岗位的还有解放军人、工程建设者等等,他们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这好比两条钢轨,纵横交错、绵延万里,直至复兴。

重点走好两条钢轨,是铁路职工的职责所在;旅客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就是铁路发展的目标。从排队购票到“扫码进站”,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更加便捷了;12306推出“候选补票”功能,有效打击抢票软件、黄牛党带给旅客的伤害;复兴号疾驰,节约了人们出行的时间成本;笔者相信,列车乘务员的微笑服务一定像一缕阳光一样照进了大家的心灵。

人生路上,我们都会描绘出美丽的画卷。在春运这场答卷中,我相信,铁路能够给乘客满意的答案,一定全力实现大家回家团圆的美好梦想。(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