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再现新变化,进站,出站,一挥而就

2019-02-13 11:4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自21日起,广深城际全线车站正式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乘坐广深城际动车的乘客注册后,可直接扫码乘车,无须再排队购票,取票。(来源高铁网)

每当到春运期间,客流量是平时的好几百倍,2019年全国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9.9亿人次,其中,铁路4.13亿人次,同比增长8.3%。可想而知,买票乘车比时困难好多但是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大量旅客购票,集中进站,无疑是铁路部门的一次重大考验。

但是为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方百计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上线率,进一步用好高铁网络优势。今年春运节前、节后铁路部门分别安排开行旅客列车4787、4860对,分别同比增加468、460对。火车多了、车速快了,老百姓得实惠了。针对大家最为关注的买票进站,铁路部门采取改版12306网站、优化网络购票流程、刷脸进站、优化验证码策略、进行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试点、旅客实现了不用持火车票,仅凭购票二维码扫描进站即可,旅客出行真正实现了畅通无阻。这一系列的举措都在表明铁路系统对中国的春运特性规律日渐深刻成熟的思考,体现了铁路春运指导思想和工作理念越来越走向老百姓心坎的时代变迁。

根据小编了解到,旅客必须首先对支付宝进行实名认证和个人登记。注册成功后,可以生成支付宝账户乘车码,实现扫描码乘车但是智能乘客只能单独使用。旅客自进站、出站,视为全程完成,有效期为3小时。广深城际列车平均20分钟发车一次,发车频率很快。当乘客领取支付宝并乘坐高铁时,系统将自动匹配最近的一趟车。

足以可见,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在自我发展和进步的同时,也能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人民生活蒸蒸日上,追求层次起来越高。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尤其是四纵四横的高铁网,恰恰为春运探亲提供了极大便利。而铁路方面呈现出的一系列新变化,采用的一系列新举措,也给了人们更多选择的理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