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温馨、有序,才是春运的主题

2019-02-12 17:1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纲领

2019年春运节前的工作在平稳有序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无论是媒体上,还是现实中,我们听到最多的是回家的票好买了,车更快了,出行更便捷舒适了,旅途更有趣了。目前,节后的返程客流正处于高峰期,我们相信春运“后半篇文章”也一定会书写的精彩带劲。

其实纵观今年的春运,我们发现科技信息越来越浓。在高铁站普遍刷身份证进站的时候,广深线在原有刷银联卡进站的基础上率先推出了支付宝扫码进站,只需要2秒钟快速进站乘车;而很多车站自动人脸识别闸机的推广,让进站只需要3秒钟,更是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同时我们看到,自动售票机、自动取票机、免费WIFI、电子引导系统等已经成为了各大车站的标配,真正让老百姓出行更方便,更快捷,体验更美好。

今年的春运,购票更方便。以往的春运,人们抱怨最多的是票难买,车难坐。目前这种情况伴随着高铁的飞速发展已经大大得到了缓解。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通过调整运力,通高铁的地方加大开行对数,没有通高铁的城市多开普速列车,通过尽可能扩大运能,有效的缓解了购票难、坐车难问题。同时,学生票进校园、团体票送票上门、12306网站候补订票等一系列便民措施,让购票更方便,更容易,让回家的人彻底告别了“一票难求”。

今年的春运,服务工作更贴心。我们看到广州站、郑州东站、北京西站等大型车站提前谋划,想旅客所想,为有需要的出行人员提供轮椅、免费充电、茶水等,同时针对重点旅客提供预约服务,有专门人员进行引导、协助乘车,消除出行的后顾之忧。广州火车东站在候车室推出了儿童游乐区,让带小孩出行的旅客有了放心安置孩童的地方,不再担心孩子到处乱跑不安全。这一系列措施都在表明铁路一直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有人说,工作的地方没有家,家里没有工作,在这样的纠结中就产生了春运。我们相信,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提升,伴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春运将会和“纠结”二字越来越远。平安、温馨、有序,才是春运的主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