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暖回家路背后的浓浓铁路情

2019-02-12 17:1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莉仙

近日,朋友圈被一段“1分52秒的神仙爱情故事”视频刷屏了。不少圈友纷纷表示“这是什么神仙爱情故事啊,看哭了”。这段视频,真实记录着一对恋人铁路工作者,在春节期间坚守各自工作岗位,无法像寻常情侣一般在团圆的日子里团聚,仅凭列车停靠站台短暂的1分52秒相聚,准备求婚的男孩把戒指和食盒匆忙塞给女孩,甚至还没来得及说声“嫁给我”就又要分别。

男孩女孩隔着列车车窗含泪挥手告别的那一刻,不知戳中多少人的泪点。列车那么长,相聚却那么短。这一幕只是铁路情感故事的一个小小片段,还有无数铁路恋人、亲人虽是同行却聚少离多、彼此思念却难以相见,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

春运是一场备受国民关注的巨大人口迁徙,饱含着民众亲情、爱情、友情等众多情感与牵挂。一节节列车承载着千万人重逢团聚之情,一节节列车也见证着上百种铁路岗位的坚守、无数铁路人的使命责任。每逢佳节倍思亲,人人心中都有一抹浓浓的思家情,企盼着佳节团聚,戍边军人、消防战士、执勤民警、急诊医生、环卫工人等特殊行业工作者是如此,奋战在春运前线的铁路工作者亦是如此,当万家灯火举家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他们放弃了一年甚至数年里最为隆重的与亲人团圆的机会,不分昼夜、坚守一线,默默守候穿越万水千山的列车一路平安,用自己小别离换来更多人的大重逢。舍小家为大家,这是铁路人的情怀。

暖暖回家路,浓浓幕后情。春节期间铁路人没有休息,一句舍小家为大家道尽了铁路人的辛酸。每一趟列车平安到达的背后都少不了他们辛苦付出,无论是风雪中的坚守、冬日里的暖人风景,还是暑季汛期的抗战、夏日里的清凉背影,每一次考验,铁路人都用行动证明、用责任担当在铁轨线上写下了使命与忠诚,让人们信赖。

我们也许习惯了他们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习惯了不分昼夜在街头巷尾、在偏远的铁路沿线看到他们的身影,夏天顶着烈日酷暑飞檐走壁,在离地六七米的高空与蓝天为伴,检修着表面温度超四五十度的机车设备,只为保列车运行安全;冬天不惧寒风凛冽,在冰冷的车梯平台上与错综复杂的线网肩并肩,或是在寒风呼啸的站台上维护秩序为旅客服务····这一切,都是为了满足人们出行更美好的需求啊!为此,也希望大家在回家团聚、庆祝节日的喜庆之余,能为我们辛勤工作的铁路工作者点赞祝福;在旅游出行、回家返程之时,做到文明乘车、礼貌出行,亦算是对坚守者最好的致敬。(阳莉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