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动的背后是付出

2019-02-12 17:1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宁湘波

春运年年有,相见、离别的场面也见过很多,一直觉得稀疏平常,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这几天一段“神仙爱情故事”的视频却让并未经历过两地分居生活的笔者看湿了双眼,而且每看一次都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特意去评论区看了看,反响极其热烈,没想到很多人和笔者的感受一样,“看一次泪一次,却忍不住再看一次”。

郝康是铁路司机,雷杰是列车乘务员,值乘的列车不同,但都经过榆林,因此而定了情。春节,他俩都忙工作,雷杰值乘的车只停靠榆林5分钟,郝康在站台找到雷杰,几句话、一个拥抱。列车那么长,相聚那么短,1分52秒过去了,发车时间就到了。郝康将提前准备好的戒指给了雷杰,却没来得及说出那句“我爱你”……

关上手机,闭上眼睛,笔者的思绪不禁飞了起来,是什么让1分52秒如此感动?为什么有些大幅巨制的新闻都没有这1分52秒来得如此直接?是真实,是铁路职工投身春运日常工作的真实!

作为一年一度的“人类大迁徙”,每年春运,铁路都要将4亿左右的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但谁知道,为了让这4亿旅客安全到家,背后又有多少铁路职工在默默的付出?他们风里来、雨里去,舍小家、为大家,一家不圆就为了万家团圆。郝康和雷杰如果想团圆,他们有的是办法,可以休假,也可以请假,大不了双双离职比翼双飞。但铁路是个大联动机,一个萝卜一个坑,每个人都是联动机上的重要一环,缺少了一个就必须要有另一个来补,这样往复循环势必会对整体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而郝康和雷杰两人又深爱着自己的工作,怎么舍得放弃?想必大多数铁路人都和他们一样,一方面是对于工作的坚守,另一方面是让旅客团圆的责任。

这份坚守,这份责任,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有关铁路人爱情、亲情的真实故事在上演,如广州铁路局娄底车务段湘乡客运员在岗位上为女儿过生日,成都铁路局成都客运段列车员陪儿子在站台上过生日……总有一个或几个这样带着铁路独特烙印的故事会让你看了后不禁感动、流泪。他们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有的只是真实、平常。但平凡中往往蕴育着伟大,正是因为他们这样默默的付出才组成了每年铁路迁徙4亿旅客的壮丽诗篇,承载着一个又一个人的梦想奔向远方,共同推动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向前进。

你们的付出让我们感动,让我们向你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