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靓的2018中国铁路成绩单

2019-02-09 19:2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改革开放40年以来,经过几代铁路人的接续奋斗,铁路改革发展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历史性成就。铁路营业里程由5.2万公里增长到13.1万公里以上、增长154.4%,形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由8.07亿人增长到33.17亿人、增长311.0%,货物发送量由10.75亿吨增长到31.9亿吨、增长196.7%;铁路科技创新取得重大突破,成功构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普速、重载三大领域铁路技术标准体系,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部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铁路改革持续深化,相继实施了政企分开、公司制改革等重大改革,企业发展动力和经营活力大幅提升;铁路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我国铁路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铁路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加强。

到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同比增加2.9亿人、增长9.4%;国家铁路完成33.17亿人,同比增加2.78亿人、增长9.2%,其中动车组20.05亿人、同比增长16.8%。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40.22亿吨,同比增运3.34亿吨、增长9.1%;国家铁路完成31.9亿吨,同比增运2.72亿吨、增长9.3%。

在科学安排运力、优化站车服务的同时,根据春节节后客流出行特点,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还纷纷推出特色服务,营造了祥和的节日出行氛围,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谢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