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女侠”护航春运回家路

2019-02-03 10: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斌

一年一度,中国人的回乡旅途,构成了地球上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春运,从绿皮火车到高铁,速度在提升,舒适度在提升,运输人次在不断增加。关于春运故事,好多好多都在改变。唯有回家的路上,那上演的温情故事总是相似,感动着一批又一批回家的人。那些为我们的归途保驾护航的工作者,总能让我们肃然起敬。

要是在回家路上自己的财物被小偷偷走,那可算是一件极糟心的事情。还没到家,财产安全就受到了威胁,过年的心情也会受到极大的影响。不久前,南京至衢州的G7389次列车上,有乘客找到贡旭说钱被人偷了,还指出了嫌疑人。贡旭上前询问。这时,列车停靠到了杭州东站,嫌疑人拔腿就跑。贡旭奋起直追,边跑边大喊:“快快快!抓住他!他是小偷!抓住他1周围乘客纷纷出手,一起将小偷制服在地。贡旭追逐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后,有网友赞她为“女侠”。事后接受采访时,“女侠”说:“既然是在我的列车上发生状况,冲上去把他控制住绳之以法,是我应尽的责任。”这话,听着既安心,又霸气。

春运是中国人的回家之路,谁都不希望在离家乡越来越近之时发生意外,能够平安顺利地回家是每个人的心愿。因为它早已不只是回家,更是舒心和安全。在奔向团圆的漫漫长路上,曾经焦虑,难熬的情绪早已消失。高铁的惊人速度大大提高了载客效率,缩短了我们回家的时间,熬夜回家的现象已经减少许多。更加周到的铁路服务让我们更放心出行,回家之旅又多了一份保障。开开心心回家过大年已是春运的主旋律。而守护乘客的回家之路,离不开每一位铁路工作者的努力。列车长贡旭坚守着自己的职业道德,在乘客遭遇困难时及时出手相助,竭尽全力为乘客找回财物,免去乘客回家之路上平添的烦恼,让人感动。就是有着千千万万像她这样尽心尽力的铁路工作者为我们保驾护航,才让我们在回家的旅途中感到更加安全、平和、温馨,归家的体验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