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节坚守岗位,点亮你的回家路

2019-02-03 00:2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果

春节,是咱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它不仅是一种文化上的传承,而且成了一种生理上的传承,成了我们的生命本能。正是为了回家过年,所以才形成了春运这种独特的现象。

年关将至,年味越来越浓了起来,大街小巷都变得冷清了,很多人都已经回家了。然而,有这样一群人,在这种时刻依然坚守岗位,寸步不离。那就是我们铁路人。

火车春运的主要出行工具,铁路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需要多个岗位之间相互协调、配合才能顺利的运转。当万家灯火迎新年,阖家团圆举杯庆祝的时刻。背后却还有数万的铁路人家庭无法团圆。春运,对旅客而言是为了回家。而对我们铁路人来说,就意味着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为了确保旅客能够顺利回家,我们愿意放弃小家,顾全大家。铁路上的干部职工需要承受各方面的压力,用一颗勇于奉献的真心和对工作的热爱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回家的人们保驾护航。

春运,就是铁路人的春节,当大家跨越祖国的大好山河回家团聚的时刻,请不要忘记默默奉献的铁路人。

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