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匠铺”的春运,更显工匠精神

2019-02-03 00:2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1月28日,春运的第8天,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车辆段检修车间的铁工室内,空气锤、压力机、联合剪冲机的操作声轰响一片,因为春运,这个被工友们戏称为“铁匠铺”的班组显得比往日更热闹。(兰州铁路)

工匠精神一直是机械类以及其他相关部门所一直追求的,独具匠心的人才则是所有单位所渴望的。工匠精神落在个人层面,就是一种认真精神、敬业精神。其核心是:不仅仅把工作当作赚钱养家糊口的工具,而是树立起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产品负责的态度,极度注重细节,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给客户无可挑剔的体验。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每一个环节,做出打动人心的一流产品。

铁路行业是一个对于配件的需求量那是相当大的,除了向合作单位购买之外,铁路内部也有相关的生产部门。对于突发问题立即进行更换配件的当然不能依赖于其他单位,毕竟远水解不了近火,选择外购的大部分都是一些机器,或是一些要求较高生产难度较高的配件,而常用性配件还是需要自己部门的合作,自给自足才能更好地发展。

而嘉峪关车辆段检修车间的铁工室负责这个段的锻制配件制作。根据铁路货车车辆配件所使用的需要,品种多样、形状各异、作用不同的车辆配件,从毛坯锻打,到装配使用,都出自铁工室的锻工之手。每天都与钢铁打交道,虽然有先进的机器但有的工作还是需要人工来进行工作起来,机器轰鸣、手锤叮咣,“铁匠铺”由此而来。

经过多年的工作,铁工室里的师傅都练就了一身的本领,铁匠铺可不是白讲的,可别小瞧这些师傅可都是高“手艺人”。技能人才是各社会需要的,不管什么行业,做精做细才能更好的发展。

铁匠铺的春运是在高温中度过的,随着春节的来临,任务量也逐渐增多,但是他们还是坚守在岗位上。各种的敲打声形成他们迎接春节的交响曲,在今年的春运里,他们的工作需要更加的仔细,更加的精益求精。

通讯员:陈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