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专列,铁路春运暖心之举

2019-02-01 10: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1月22日10点51分,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九客运段担当的G9648次“共青团号”爱心专列从广州南站准点始发,满载556名湖南籍务工人员驶向邵阳站。这是今年春运广铁开出的第二趟“共青团号”爱心专列。(1月22日《中新网》) 

“共青团号”爱心专列活动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自2014年启动以来,6年间已通过10趟“共青团号”爱心专列,运送1.7万余名来穗务工和在穗就学的人员免费返乡过年。

自古以来国人的传统观念中,家庭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是一年的开始,更是阖家团圆的时刻。一趟爱心专列如同一条纽带,一头连接辛苦奋斗的工作城市,一头连接着游子心心念念的家乡。无论离家有多远,中国人都要尽量赶在除夕到来前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

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在春运中担当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也是愈发重大。铁路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而铁路发展的成果也始终在回馈给社会,不管是十几年未涨价的普速列车车票还是不断完善的高速铁路网建设,都是铁路作为一个社会企业在持之以恒不断优化的“暖心工程”,随着四纵四横铁路网的成形,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建设的展开,曾经“一票难求”的春运“特色”现象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春运新举措如雨后春笋一般滋润着旅客们的心,“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国人民递上一幅满意的春运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