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高铁专列”是为民服务的最美姿态

2019-02-01 10:2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1月28日11时许,500余名川籍务工人员从铁路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年礼包,有序登上西安北开往成都东的D1929次列车,踏上回家过年的旅程。这是陕西铁路为务工人员开行的首趟免费“暖心高铁专列”。(1月30日《人民铁道网》) 

新思路,有温度的“暖心高铁专列”,是“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的集中体现,这一利民举措的精准落地,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让务工人员在春运回家路中洋溢着满意笑容,是为民服务的最美姿态。

“暖心高铁专列”是铁路部门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作出的庄严承诺。为确保“暖心高铁专列”顺利开行,西安局集团公司在节前车票售罄、车体紧张的情况下,调配一列动车组车体,与D1929次列车重联运行。在专列上,铁路工作人员用灯笼、窗花将车厢装扮得喜气洋洋,并为务工人员送春联和“福”字、表演文艺节目,为旅客打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勾勒了一幅春运的最美景图,书写最美的“民生答卷”。

  透过“暖心高铁专列”这张为民的亮丽“名片”,不仅看到新时代铁路的新面貌,也看到了铁路的快速发展和进步。当“暖心高铁专列”走进务工人员的视野,时代的光彩更加绚烂,铁路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定,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新时代铁路为民的样子就更加鲜明。1月中下旬以来,路地相关单位广泛收集务工人员的回乡意愿、新年寄语及乘车需求,在快递、餐饮、环卫、建筑等行业筛选500余名为城市建设做出贡献的川籍务工人员,由西安局集团公司提供乘车服务。是便民利民的生动诠释,也是民生情怀的一个缩影。

把握发展正确方向、拓展发展空间、坚持发展导向,增进人民福祉是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的主旋律,“暖心高铁专列”编织了一张春运出行幸福网,振奋了务工人员奋发的豪情,见证了铁路的时代变迁和发展,也让铁路的服务更接地气,更有亲民范,是为民服务的最美姿态。(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