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温暖照亮春运回家路

2019-01-31 16: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闺女,这次又是大年三十值班吧。9年了,吃顿团圆饭多难哪。”接到父母“抱怨电话”的时候,马晶刚刚将83岁的王奶奶用轮椅送上出租车。独自走亲戚的老人买了张绿皮火车的无座车票,虽一路上有几位爱心旅客轮流为她让座,但到南京火车站下车时已累得直不起腰、迈不开腿。站台工作人员用对讲机一呼叫,“158”雷锋服务站客运员马晶推着轮椅立即赶到,一直护送她坐上出租车。王奶奶感谢的话还没说完,就激动地掉下泪来。(人民网)

临近年关,不少人的第一感受便是人多。小孩、老人、妇女、游子,无论身在何处,这一刻都在往家的方向赶。累,是不少人的第二感受。旅途的颠簸劳累;为过好年而在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到家后张罗着准备年货,准备一桌子菜,准备小孩老人的红包,为过年而忙碌;期盼,是许多人的第三感受,爸妈在家怎么样了,兄弟姐妹过的如何,有没有结婚,生小孩等等,回家的路上总是有许多的牵绊。

温暖是什么?温暖是照亮人心中的一束光,是在老人摔倒后,第一时间将其扶起的莫名感动;是在人们遭遇火灾,消防员挺身而出,第一时间解救人们的英勇表现;是冬天马路上红绿灯也罢休时,站在马路中央亲自指挥交通的交警;是一名独自走亲戚乘绿皮车的老人被客运员殷切的服务。

“158”,义务帮,要我帮,帮的是困难旅客,服务的老百姓,158”雷锋服务站用50年的时间,累计帮助困难旅客100多万人次,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这种精神在春运的浪潮中,绽放出了不一样的光辉。作为“158”雷锋服务站中的一员,马晶用9年的真情服务换来了人与人心灵上的沟通,是坚守岗位,舍小家换大家的真情奉献,是用心灵的光芒照亮别人春节回家的路。

当万家灯火,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亲戚朋友齐聚一堂共享团圆盛宴时,我们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在春运中反向而行的“逆行者”。有奋斗在铁路一线的铁路工人,有在保家卫国的军人,有在运输一线输送旅客的公交司机,他们代表着无数默默在背后为保障春运而不懈努力的人们,而别人的渴望,其实也是他们的渴望,渴望着春节团圆,期盼着见到家人,期盼着能和普通人一样回家过年,但别人的回家路,总需要一些人的坚守,而他们用脊梁将之撑起。

雷锋精神代代传,幸福关爱暖人间,“158”雷锋服务站仅仅只是众多服务队伍中的一个缩影,在春运的这条主干线上,还有许许多多的真情故事在上演,他们用温暖照亮别人回家的路,也照亮了我们心灵的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